蚩蚩

时不时更新同人文(无需付费解锁的彩蛋、结局)
喜欢我的文请点赞、关注,这是我更新的动力之一QAQ

【司岚同人】审判者

关于帝司的想象

脑洞来源:catknows猫知道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  一.


  “我们机关算尽,最终也只能依托于一个美丽的奇迹。”


  当最后一个世界也被融合,司岚如是对我说道。


  那时的他坐在象征着彼世至高之位的孤月座椅上,长发散落,眉目低垂。我跪坐在他的身前与他长久地对视着,在那蓝月温柔的月光中,在我们曾生活的蓝色星球的注视下,我在他眼里看见了最初的身穿制服的司岚会长的影子。


  可最后,他只是残忍地催我上路,而放任他自己永坐黑暗之上。


  我们正在走一条穷极理性的道路,可理性的尽头,是虚无缥缈的奇迹。就像现在,我奇迹般地战胜了帝司,我奇迹般地在宇宙无边无际的黑暗中拼凑好了他的身体。


  当面前的人缓缓张开双眼,蓝色的眼眸中映照的只有茫茫宇宙中漂泊已久的我,再无其他任何生命时,我扑进了那暌违已久的拥抱,闭着眼近乎贪婪地享受着那熟悉的气息与温度。


  他轻轻地蹭了蹭我的脸颊,一遍遍地轻喃我的名字,像是在安抚受伤的幼兽,又像是在互相舔舐着伤口。


  可忽然,我睁开了眼睛。


  二.


  醒来时,我依旧被禁锢在实验台上,胸口处一根数据管如钢铁般不受抗拒地插进我的体内。


  那双蓝色的眼睛仍旧盯着我,一切温度在那双眸中都失去了意义,那里闪烁着绝对的理智与果断,以供他观察与审判。


  我闭上眼,声音怆然:“又是你?”


  他可以在我的意识里化作在会长、冕下、猎鹰……那一个个曾经存在着的鲜活的司岚。我所有的记忆,在他的面前都无处可藏。


  “为什么?这样的角色扮演好玩吗?”如果好玩,又为什么不能一直玩下去……每一次大梦初醒,我都得重新接受司岚早已不在了的事实——他的形体永坐黑暗之上,而我,带着他全部的力量,最后只是以卵击石,如萤火一般葬身于日光之中。


  他从操作台走到实验台旁,俯下身直视着我的眼睛。


  “还记得你的会长曾和你说过什么吗?”


  那双与司岚一模一样的容颜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,我一时有些恍惚。


  “宇宙的尽头空无一物。”他的声音平静无波,像是被时间干涸了的古井,“可你不同,你有这极其充沛的精神力,你是这荒芜土壤上的唯一花朵。或许,在抛弃了物质后,我们可以在你精神上建立一座生机勃勃的王国。”他的眼里封印着数亿万年前的冰川,可说这话时,那冰川下有暗涛汹涌。


  说完,他转身又回到操作台。


  我看着他的背影,毫不犹豫地召唤出画灵。


  像之前无数次那样,只在画灵靠近他的那瞬间,周围的空间迅速扭曲、折叠,画灵瞬间被绞杀。


  “你果真永远都率性而为。”他的声音依旧平静,我听来却刺耳极了。


  在绝对的力量面前,我所有的挣扎与反抗在他看来不过是撼树蝼蚁无关痛痒的触摸,甚至是扑火飞蛾盲目愚蠢的冲动。


  我不死心,再一次尝试召唤画灵,可画灵未成型便已被打断。


  而他,始终未再给我一个眼神。


  “我不像他们,我不喜欢观看困兽的挣扎。”他话音刚落,我身上的桎梏便有收紧了几分。


  “这不是做给你看的。”我恶狠狠地讥讽道,“千之帝国的观察者。”


  “不,是审判者。”他纠正我的话。


  “有什么区别吗?不过都是卑劣的窥视者罢了。不仅卑劣,而且还自以为是。”


  他转过身来,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,嘴角浮起若有似无的笑意:“不错,很有活力。”


  三.


  接下来的时间,他继续不断地进入我的意识,经历我所有的经历,并寻找任何一个细微的可能性,不断地进入它,篡改它,收集我每一段或真或假的旅程中的喜怒哀乐,作为建立他所谓的精神王国的砖块。


  我像是破碎的拼图,仍由他探索、拼凑。


  直到我陷入黑暗。


  在一片粘稠、压抑的黑暗里,我看见了所有可能性的对立面——时空罅隙。


  我想起来了什么,想要不顾一切地冲进去,却忽然听见有人唤我。


  “神女阁下。”


  我回过头,看见一个人。那人如天神一般,周身散发光晕。他穿着异世界的服饰,如瀑的长发被编成辫子垂落肩上。他以我熟悉的少年人的口吻道:“过来我身边,不要为此而哭泣。”


  我愣住了,看着他。


  那是司岚,无数个司岚。无论他们在哪儿,他们都理性、正直,如爱这个世界一般深情地爱着我。


  我想要跑过去,抱住他,他却忽然如烟消散。


  我听见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,周遭的黑暗开始出现裂缝,像受火灼烧的瓷器般成片碎裂。一片黑暗裂开,露出一片更深的黑暗。整个世界开始摇晃、崩塌。


  “已经到极限了吗?”我听见一个冰冷的声音,像是在下达最终的判决。


  我看见远处隐隐微光闪烁,拼命地跑了过去。那光从一条裂缝中泄出,我使出画灵用力一击,在炫目的白光中,我闭上眼睛。


  等我睁开眼睛,入目的仍是一片黑暗,却不同于刚才的粘稠压抑。这里四周甚至有点点星光。


  过了一会儿,我的眼睛适应了黑暗。我看清了,这是我与司岚无数次一同注视的宇宙。


  我漂浮于星空之间,看见了另一个身影。


  那是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少年,一头蓝色的短发,看起来蓬松而柔软。蓝色的眼睛映照出绚丽的星光,漂亮极了。


  他似乎看不见我,只是一个人漂泊着,从一个星球到另一个星球。


  他聪明、强大、心怀慈悲,托起初升的太阳,扶起将覆的大厦。他见证了一个个文明的诞生,也目睹他们走向注定的灭亡。


  他渐渐意识到自己好像是莫比乌斯环上的蚂蚁,从一个面走向另一个面,最后回到原点。


  他试图伸手拦住将逝的流沙,可最后掌心中留下的,只是风吹过的痕迹。


  又一次见证他拯救的文明走向消逝后,他直愣愣站在废墟的中间,就是一块破败的墓碑。


  忽然,他抬头望向我在的方向,像是呢喃,又像是质问:“你说,一切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?”


  周围的一切随着他的话而消散。


  我睁开眼,发现自己依旧被绑在实验台上。


  四.


  “审判者?”我望向他,“所谓的审判者其实也只是被规则所胁迫的刽子手吧?”


  他看着我,眼眸仍旧冰冷:“看见了?”


  我注视他深蓝色的眼睛,试图从中捕捉星星的碎屑,却只看见一片空荡。


  “看见了。”我收回视线,冷漠道,“你与他的路别无二致,他却比你勇敢得多。”


  他像是听见了什么笑话一般,轻哼一声,反问道:“你不正是他勇敢的下场?”


  他的话如一双大手紧攥住我的心脏。


  我意识到,我必须得尽快逃离。


  我召唤出画灵。


  他意识到我的动作,却未多做反应,就像是囚笼外的猎人,笃定自己抓获的猎物无法挣脱笼子。


  可他假面似的脸上有了我意料之中的变化。


  在他的过去中,我借助青金石在他的体内留下了画灵的力量。这是那位千之帝国的长者教给我的唯一可影响过去的一招。好在我现在的大部分力量本就来自于司岚,要对他施展这一招不算太难。


  他的体内如同被我埋了颗炸弹,而我的画灵便是炸弹的引线。


  他迅速反应过来,脸色冷了几分,一抬手便是一道劲风般的气流直奔向我。


  我收了画灵,那气流按我设想的路线击中了禁锢着我的实验台。


  自由了。


  我一头钻进我在方才谈话时偷偷打开的空间裂缝。


  五.


  一阵天旋地转中,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

  好像是一个空旷的大厅,四周的墙壁上有幽蓝色的光线流动,正前方是一个硕大的显示屏。


  我好像又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地方。


  我有些紧张,又转念一想,我连审判者的实验室都出来了,这里应该也不算什么虎穴龙潭。


  我在心中宽慰自己。


  可忽然,我感到背后有一双眼睛注视着我。


  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:“你果然充满生机。”


  我转过身,看见了那冰冷的深蓝色的眼眸。


  我好像,逃不掉了。


  

评论(7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