蚩蚩

时不时更新同人文(无需付费解锁的彩蛋、结局)
喜欢我的文请点赞、关注,这是我更新的动力之一QAQ

【叶瑄同人】初雪

       一.

  已经快九点了,可我还是没有收到叶瑄的圣诞礼物,这让我有点不开心。

  其实也不能说是没有收到礼物,我看着桌上摆着的圣诞树造型的小蛋糕,用叉子愤愤地叉向树顶上的草莓,再狠狠地咬上一口。

  每天都有的甜点,就换了个造型而已,算什么礼物嘛。

  这一次我将目标对准了树尖,发誓要将心中的不满转化为用力的咀嚼。

  可偏偏我在这将无辜的小圣诞树作为我无能狂怒的发泄对象时,始作俑者正别着我为他织的麋鹿发卡走过来,泰然自若地坐在我的右边,像往常一样将电视调到我们常看的频道。

  我用余光瞄了他一眼,默默往左边挪了挪。

  他注意到我的小动作,问道:“怎么了,是有什么烦心事?可以说给我听听吗?”

  我委屈巴巴地看向他:“我的圣诞礼物呢?叶瑄不会不给我准备圣诞礼物的对吧。”

  他笑了笑,将我的话重复了一遍:“原来是因为这个啊。你先吃东西吧,叶瑄不会不给你准备圣诞礼物的。”

  他细长的眼睛弯做一个好看的弧度,像是夜空中的一轮银钩。我忍不住在他脸上留下一个蜻蜓点水似的吻,飞快说道:“我就知道叶瑄最好了!”

  说完,我就开启了对小圣诞树的作战计划。

  “吃慢点,别噎着。”叶瑄抚摸上我的背,温柔提醒道。

  毕竟是饭后甜点,这小圣诞树不堪我的一顿猛攻,早早地便败下阵来。

  “吃完啦!”说着,我就起身打算将这盘子送进厨房的洗碗机里,却突然看见盘子下压着两张纸条。准确来说,是两张机票。

  “锦城的一家熊猫基地打算逐步对外开放了,邀请我去为他们设计一组宣传海报。我订了三十一号的机票,我们可以一起去。”叶瑄看见我惊讶表情,温声解释道。

  我歪了歪头:“这是……圣诞惊喜?”

  “我记得你说过,希望礼物偶尔也能换个形式。”

  “所以叶瑄不仅准备了个惊喜,还准备了一个不一样的礼物。嗯,不管是送礼的方式,还是礼物本身,都是不一样的形式呢!”

  我小跑着将盘子送入洗碗机,再飞速跑回客厅,扑到叶瑄的身上,面对他坐在他的大腿上:“是很不错的圣诞礼物呢!我很喜欢!”

  叶瑄环住我的腰,将我稳稳地抱在怀中:“很高兴你能喜欢它。”混着紫藤花香的气息喷在耳边,带来一阵酥麻。

  我的唇角勾起坏笑:“可我还是更希望能在圣诞当天享受礼物呢。”我挺直腰,直视着他,戳了戳他发间的麋鹿发卡,“既然今天礼物不能使用,那只能你来做我的圣诞礼物了。你说是吧,圣诞专属叶瑄?”

  我说着,便动手去解他的大衣纽扣。

  他一直没说话,只微笑着看着我。等到我将他的大衣纽扣全解开,才将我拦腰抱起。天旋地转间,我听见他模糊地一声“是”。然后我就被放在柔软的床上,被熟悉的气息所笼罩。

  我望向他那双紫色的眸,那是午后回廊的檐角上,紫藤花垂下的一片紫色的海。而我溺于其间,凭本能攀附上他,任他为我引航。

  

  二.

  一如五日后,他领着我去往锦城。

  一出机场,我便看见了来接我们的熊猫巴士,车两边的后视镜被设计为熊猫耳朵的形状,看着很是憨态可掬。

  “您就是叶先生吧?”我们刚向巴士方向走了几步,一位身着棕色条纹衫的大叔便迎了上来,“鄙人姓陈,是这次海报设计活动的负责人。说是负责人,可对这方面我只是个门外汉,设计什么的,还是得看你们年轻人的发挥。但发挥也得切题,不可以天马行空地乱发挥!”陈叔笑得质朴,说到后面两句时,稍稍加重了语气。

  叶瑄同他握了握,笑得礼貌:“您客气了。您是这次活动的负责人,这次活动自然离不开您的监督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”陈叔笑得大声,注意到叶瑄身边的我,“这就是你提到的女朋友?女娃娃长得真讨喜!一会儿我们先去市区吃个饭,你可以带着女娃先去我们这儿的‘熊猫街’逛一逛,好好感受下我们的熊猫文化!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领着我们上巴士。巴士开动前,他还问了句:“你看这安排怎么样?要是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可以先说出来!”

  “这安排很好,有劳您了。”叶瑄领着我坐在陈叔后方的位置,确定我也对安排无异议后答道。

  说是熊猫街,但不如说是熊猫购物街。各式各样的熊猫元素的商品,绕是黑白两色的熊猫,也被弄得五颜六色、多姿多彩。

  我给自己全身上下都换了套新装,拎着满满当当的购物袋从街尾回到街头,一路上还不忘给叶瑄也买了个和我同款的毛绒绒的熊猫帽子。

  情侣装扮+1!

  在我们路过一家店时,叶瑄的视线一个带着变脸面具的熊猫公仔停留了两秒。我立刻心领神会地买下了它。

  抱着毛绒绒的公仔走出店时,我对叶瑄说:“今天不可以说我!这些都是延期的圣诞礼物的补偿!公仔也是!”

  叶瑄一手抚上我的发顶:“嗯,今天不算过度消费。”说着,另一只手接过我手里的购物袋,“所以不用因为担心而自己选择一个人拎着所有东西。”

  “那我要自己抱着它!”我分了一半的东西让叶瑄替我拎着,一手提着另一半的东西,一手抱着公仔走在叶瑄身旁。有点像是以前和叶瑄去买年货的场景,却又不像以前只能跟在他的身后。想到这,我不由得轻笑出声。

  “有什么有趣的事吗?”叶瑄低头问我。

  我冲他歪头一笑:“保密!”

  待吃饱喝足玩够后,我们终于踏上了去往熊猫基地的路。

  相较于熙熙攘攘商业气浓的熊猫街,位于郊区建于半山腰的熊猫基地就显得冷冷清清的。

  陈叔安排我们在山脚住下,说明天再去基地内看看,和叶瑄商量商量海报的设计。

  陈叔走后,我想到刚刚在路上看见的连绵不绝的大山,问叶瑄:“这么大的山,都是熊猫的地盘?”

  叶瑄轻笑道:“也不全是,这个基地占地约三百多亩,不能算是一整座山。”

  “啊!”我伸了个懒腰,再把整个人都缩叶瑄怀里,“三百多亩……就是说有三百多亩的地方可以任它随意打滚!当熊猫可真好!”

  叶瑄像拎小猫一样拎住我的后脖颈,我不安分地在叶瑄怀里动了动,发出满足的嗟叹:“当我也真好!可以在叶瑄的怀里打滚!”

  

  三.

  次日一早,叶瑄便跟着陈叔去了熊猫基地商讨宣传海报的相关事宜。介于熊猫基地尚未对外开放,所以我不能跟着叶瑄一起进去,只好留在山脚的院子里。不过陈叔说叶瑄可以拍几张熊猫的照片给我看看。

  等叶瑄回来时,已是下午三点。我坐在院子里的摇摇椅上,暖烘烘的阳光落在地上,我感觉整个世界好像刚从烤箱中取出的蛋糕,暖而甜。

  叶瑄走在我的面前,挡住了我的阳光,却带来了一个比阳光更令我开心的消息。

  “陈叔说今天这里的主峰下雪了,这是这里今年的第一场雪。你想去看看吗?”

  我睁大了眼睛,立刻站了起来:“想!没想到这里又有熊猫又有雪,这里的人也太幸福了吧!”

  “锦城虽在盆地,可这里的主峰海拔够高,冬天偶尔也是能看见雪的。”叶瑄开着从陈叔那借来是车,在路上和我解释道。

  我们要去看雪的主峰离熊猫基地有一定距离。车辆跟着导航行驶在弯曲的公路上,不知在什么地方拐上了一个不起眼的小道,开启了我们的攀山之路。

  山路崎岖,绕是叶瑄放慢了车速,这车也一蹦一蹦的,像是听了首愉快的春日进行曲。我绕有兴趣地看着车窗外大片大片的鱼鳞似的农田,高松笔直的翠绿色的松树。

  不知何时,窗外飘起了小雨,时不时可以看见几只牛羊在细雨里悠闲地吃草。

  随着海报逐渐升高,窗外的细雨被细碎的雪花替代。

  “叶瑄!真的有雪!”

  一枚细小的雪花落在车前窗上,我凑上前看,那小小的六边形的冰晶,俨然如冬天刻意为人们准备的礼物一般,精致美丽。

  “虽然见过很多次雪,可是,还是会忍不住惊叹雪的美丽。并且,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南方看见雪诶,和北方的雪似乎不太一样。”

  “嗯?你觉得它们有什么不同。”

  “说不上来,但就是不同嘛。”

  越往上走,雪也越来越大。

  风带着雪在空中转了一圈又一圈,它们相互依偎,互相为彼此描摹形状。

  又过了好一会儿,叶瑄才选了个开阔的地方停下车。这时的路上已经能看见积雪了,明显是刚下的雪,踩上去软软的,像是从冰箱里取出的柳絮。

  叶瑄站在一棵松树下。枝丫上是已铺好的一层棉絮,枝丫下却隐隐可见些墨绿。一上一下,一明一暗,上下风光被枝丫分割出两种不同景致。

  又是一阵风吹来,细雪斜斜地穿过树间,驻足在叶瑄的身边。

  我忽得觉得,这风与雪来自很远很远的地方,很久很久的从前。它们翻山越岭、漂洋过海,走了很长很长的路,经历很多很多的历险,只是为了这一刻,这相见的一刹那,这融化于肩头的一瞬间。

  想到这,我上前几步抱住叶瑄,将头埋在他的胸间。

  他被我突然的拥抱吓了吓,再片刻的微愣后,回抱住我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我瓮声瓮气地说:“没什么,就是很想抱抱你。”

  他没再说话,只是将我抱得更紧。

  “叶瑄,以后每一次旅行你都带上我好不好?不管是在地球,还是去其他的地方。旅者的生命太长,长到无法用时间衡量。可你知道吗?我的生命,是因为你才有了形状。所以我想和你一起走过很长很长的时间,很远很远的路途。和你走。和你走……”

  我微弱的尾音散于风雪,却又留在了他的胸膛。我感受到他的身躯微微一颤,他没有说好,只是吻了吻我的额头,温柔而庄重。

  我在叶瑄的怀里停靠了很长很长的时间,直到叶瑄说:“我当然不介意你这样抱着我。只是冬天白昼太短,如果拥抱太久,一会儿你没玩多久,我们就得摸黑下山。我对车技还没有那么自信,认为我可以安稳地形式在雪夜的不熟悉的山间小路。”

  听了他的话,我又在他的胸口蹭了好一会儿,才松开他,继而飞入他怀间的,是我迅速搓好的一个雪球。

  叶瑄见我精力充沛的样子,嘴角弧度更深。

  “你别光站着呀!我一个人怎么打雪仗啊!”我手里捧着大大的雪球,冲叶瑄笑道。

  叶瑄微笑着看着我,似乎在说“你真的确定吗”。

  我不等他的动作,将雪球扔向他。

  他再一次与雪拥了个满怀,可他仍是没有回击,这是在我准备好下一个雪球的时候走过来抱住我,将下巴抵在我的头顶:“果然,还是这样更好一点。”

  我不服气地在他怀里动了动:“不是你让我玩的吗?”

  所以最后,叶瑄还是陪我打了雪仗,只是他扔在我身上的雪球永远又小又轻。

  玩累了,我拉着叶瑄画画。他画了一个熊猫,指着它说:“这是今天的你。”

  而我,画下了打雪仗的两个人。

  

  尾声.

  第二天,叶瑄和陈叔又就宣传海报讨论了一上午并确定了初步方案后,我和叶瑄便登上了返程的机票。

  回家后的没过几天,叶瑄便告诉我宣传海报已经完成并已经得到了熊猫基地那边的认可。我一边惊叹于叶瑄的速度,一边欣赏着叶瑄的成果。

  看完了叶瑄电脑上的海报,我发现一边还有个我没见过的文件。得到叶瑄的同意后,我点开那个文件,发现是叶瑄画的另一副画。

  画面上有翠绿的树,洁白的雪,雪上还画着两个打雪仗的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